whyin's

眼影 Whyin
Sugarcane - Missy Higgins

Tall Poppy Syndrome

小豆之家:

安静的旋律,简单的唱法,静谧却并不美好。沙哑浑厚充满力度感的歌喉,唱出无声的悲伤。沙哑浑厚充满力度感的歌喉,唱出无声的悲伤,黑色的童话。 
关于missy higgins,关于这首歌,有一个故事。歌词描绘的景象只是一种隐喻,她的迅速成名带来了公众注目,让她势必面对诸多议论,被挖掘隐私,她用甘蔗笔直向上升高的成长意象,来隐喻澳纽的一种流行语"Tall Poppy Syndrome"(高大罂粟花综合症):过高的罂粟花会被砍掉。这是澳纽特殊的文化,讲求普遍主义、平等,也就是当有人在群体中表现亮眼,过於优秀时,会遭到其他人的批评及负面观感。换句话说,他们比较愿意扶助弱势,和美国不同。这是充满反讽与自觉的歌。于我来说,这样的才华叫人惊羡,这样的音乐直击人心。 
Missy Higgins,澳大利亚的流行音乐歌手兼作曲人、音乐人和演员,创作型才女。 

小豆之家敬上!

评论

热度(290)